昨天Twitter和饭否热词中均出现迈克尔·杰克逊,我一眼扫过并没在意,今天才知道他去世了。那飘逸的太空步至今我也没学会,印象中最突出的是,他刺耳的尖吼和梦幻的舞步。我知道今天他的专题将散布在各种报纸网站上,介绍他的一生,做出的功绩,存在的争议和寄托悲思。
我收集整理一下这方面的信息图表,对于这个伟大的音乐家,必定会有N种方式去描绘他。
国内各门户网站专题:
     都没有信息图表,所有文字图片视频堆积而已,非常失望,另外我看到国内对于数据的收集挖掘整理还有很长的路,从个各政府网站,研究机构和大学都可以看出。
又只能看国外的信息制图师显身手了!
美国各网站媒体如何报道的,请看这汇总帖:
How the media reacted to the sudden death of Michael Jackson
1.迈克尔·杰克逊大致介绍,海报风格 .via
 
2.下图显示了MJ的每首歌,影响了哪些其它的主流音乐.via
             这种树状图我们不陌生把,但要画出这图,对音乐一定得十分熟悉.

3.MJ的歌曲在Billboard的排名情况,来自NYT.(强烈建议去观看)

     我们从图可以看到各首歌冲榜情况,有的歌曲在榜首还停留了数周,按时间顺序,还可以发现,最早的歌曲都是慢慢爬到榜首,成三角形,到了1995年,估计是名气大拉影响,歌曲都是直接上的榜首而后渐降,也没停留,很多人都是有经历着初期,颠峰,衰退的,歌曲冲榜曲线就是明证。
     图表还给出了MJ同披头士,U2,玛丽亚·凯莉,Boyz II Men和Usher这些著名音乐家的歌曲排行对比,下图:

4.又是来自NYT的惊奇艺术之作,留言板场景的氛围太贴切了请去观看.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5.最后发张图,感谢MJ给我们带来的一切.

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